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头孢拉定》

唐昊x孙翔


挑战一下自我,搞一搞昊昊和翔翔

其实我觉得无差(。


(1)


“人常说有情饮水饱,我怎么觉得每次看见你你都跟饿了三天三夜一样呢?”

说话时候唐昊眼睁睁看着孙翔一勺下去捞了俩芝士包一虾饺进自己碗里,把“快准狠”三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还不忘记把混进去的香菇剔出来,是一个大写的刁民。

孙翔被芝士包的馅儿烫到了嘴,但依然贪心地一口气把东西吃了下去,咀嚼完毕后他张着嘴哈气,又喝了一大口酸梅汤,形象全无。看向唐昊的眼神是一如既往的“你沙雕吗”。

“每次?你一年到头能看见我几次啊?”

“说得也是。但我总觉得老能看见你。大概是你太讨厌了。”

“逻辑在哪儿?”

“你太讨厌了。所以我对着你的脸,度日如年。”

“草,你以为你在说相对论?”

“哟呵,你还知道相对论啊。”唐昊看向孙翔的眼神也是一如既往的“你这个沙雕”。

两个沙雕隔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对视,脸色各有各的不耐。如果刘小别在场,他会用一口非常混的京片子把这两人都削一顿——互相看对方不顺眼还约饭,您俩脑子坏了吧。

一阵无形的输出后,唐昊率先下手去捞鸭肠吃。

孙翔不爱吃内脏,见此情形出言嘲讽道,“鸭肠狂魔。”

这个批语会随场景的变化自动更改,除此之外,唐昊还有鸡翅膀狂魔、毛肚狂魔、腰子狂魔等等诨名。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你来我去又掐了两轮,饮料添了一扎又喝得差不多,孙翔觉得满足了。他是暴风式的进食风格,远不如唐昊来得细水长流,通常情况下他吃完了,那人还能慢条斯理地吃上好一会儿。孙翔就摸了手机出来,专心刷微博刷朋友圈。Q群里杜明在咆哮,指责他是个见色忘义的小人,背着队友出去开小灶。孙翔大吃一惊,看看手机又看看还在那儿烫鸭肠的唐昊——就这水平称得上美色?这么多年的周泽楷你是白看了啊。

“你那什么眼神?”

“没事。吃你的。够不够?再添点?”

“你也知道大半东西都进你肚子里了?”

孙翔吃相豪放,唐昊曾经非常不理解,问他是不是有兄弟姐妹从小要抢大锅饭吃,故而喜欢一口气把碗堆满了,再慢慢吃掉。孙翔说这你就不懂了,碗里堆满,我有满足感,再一口气吃完,我有成就感。

唐昊的确不懂。他又要了盘虾,一个个烫了吃掉,中间被号称吃撑了的孙翔虎口夺食抢去两个,然后圆满推平了火锅野图。

两个人干坐了一会儿,试图用这种方式达到消食的目的。唐昊要了两份沸腾饭打包,回去投喂嗷嗷待哺的队友。期间在Q群里哀嚎的杜明被拆穿了正面目,丫约了唐柔宵夜,才梳妆打扮完毕,定型水喷了半瓶,一会儿姑娘得猛打喷嚏了。

孙翔发了几个表情殴打杜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问唐昊,“什么有情饮水饱?你刚说什么呢?”

这反射弧真是够可以,唐昊连无语表情都懒得做。“说你啊。”

“我有哪门子情?”

“队友情。你还想要什么情!”

孙翔闻此答案松了口气,“哦,你说队友啊。他们是都挺好的啊。怎么你嫉妒?”

我嫉妒你成为了坊间戏称牛郎天团里的一枝花?简直笑话。

唐昊无视孙翔这幼稚的攻击,正巧沸腾饭打包送了过来,他自觉把帐结了。今天这顿他是地主,别指望孙翔能出一个钢镚。

 

俩人用手机软件叫了辆车,看着达到时间去了路边候着。没想到司机在短短三分钟的车程里跌入了异次元空间,眼看着那个小图标在地图上就被莫名的力量定住了,最后等了近20分钟才姗姗杀到两人跟前。

孙翔被冻得直哆嗦。这个冬天南方的天气很鬼畜,原先都在1度朝上10度往下波动,大家都喜气洋洋,觉得是个暖冬,只有卖冬装的淘宝卖家不开心。结果突然来了个寒潮把大家打了个措手不及。孙翔在御寒这件事情上和一般这个年纪的男生并无二致,过冬装备就是T恤加羽绒服,出门顶多加上围巾手套。羽绒服还得敞胸,谁把拉链拉上谁怂。

今天他穿这T上写着“I’M YOUR FATHER”,唐昊一声冷笑,“叫你装,还爸爸,现在冻成孙子了吧?”他比孙翔多一件线衫,自觉很有嘲讽的立场。

孙翔抱着胳膊缩在座位上,鼻头通红,是一只新鲜出炉的鲁道夫。但仍旧要梗着脖子逞强,结果嘴一张开就是个喷嚏。唐昊斜他一眼,在兜里掏了半天掏出包纸巾来扔过去,见孙翔老老实实在那儿擤鼻涕,半点风度不剩,心里叨一句,“沙雕。”

 

 

这是全明星周末的前一天的晚上,孙翔不幸中招,但仗着自己身强体壮,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冲了个热水澡钻进被窝里,觉得第二天肯定又是一尾活鱼。

没想到闷头睡了一觉,起床之后发现嗓子疼得不行,眼冒金星,三分钟里恨不得打上二十个喷嚏,吃个饭也安生不了。早些时候刘小别他们过来约饭,兴致勃勃,说要去试试那道传说中的臭鳜鱼。孙翔蔫了吧唧地拒绝了,去酒店餐厅草草解决了伙食。和他一起的只剩一个同样也是和床纠缠不清睡了个昏天黑地的吕泊远,其他人各有各的活动。

吕泊远在孙翔第N+1次擤完鼻涕之后,默默把自己的餐盘拉远了些,避免被感冒病毒攻占了。他皱着脸看对方飞快地用完了桌上的纸巾,表情是一个大写的目不忍视。

“你行不行啊,吃药了没?我让副队给你买点回来?”

“吃什么药?”孙翔抹了抹眼角边的泪花,态度强硬,可惜是张花猫脸。

“生病了就吃药,你说你这多大的人了。”

“不用。我可以靠自然的力量愈合它。”

吕泊远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地吐槽他,“你还靠原力治愈你自己呢。”

 

第一天的活动属于孙翔的戏份不多,他还算老实,在队服外头罩了羽绒服,占据了暖气出风口的位置试图做一枚安静的美男子。他发觉人生中的难题多了一项,就是如何在镜头对准自己时忍住打喷嚏的欲望取而代之露出一个气定神闲的笑容。因为全程都在摒气,场上正在进行的环节他统统没往脑子里去。当然放空自己前,他有记得关照坐他边上的周泽楷要是有情况及时把他召唤回人间。

由于是呼啸主场,观众席上出现了诸多属于主队的吉祥物。其中几只XXXL号的南京盐水鸭实力抢镜。孙翔看得大屏幕上被扑捉到的眼神死鸭子时简直目瞪口呆,一瞬间灵魂也回到了躯壳里。台上主持人正在和唐昊互动,听见观众朋友们捧场的笑声后,非常勇士地向这位常年脸色一般仿佛有人欠他巨款的呼啸队长发问道,“啊这只盐水鸭很可爱啊。是粉丝DIY的吗?我好像看到鸭子的头上还有发带,是按照小唐的形象来做的?小唐喜欢这只鸭子吗?”

导播拉了近镜头,鸭子头上的确有发带,看起来是唐昊顶喜欢的那一根的高仿,是只潮爆了的鸭子。

唐昊扯动自己僵硬的脸部肌肉,在黑压压的一片人头里找到鸭子的方向,露出一个仿佛是在牙疼的微笑,说,“很可爱。”

鸭子被主人热情地疯狂地摇动了一阵。

后台的公关经理和呼啸老板也都很感动,很欣慰——我们小唐长大了,知道要哄粉丝开心了。

孙翔试图憋笑,不是非常成功,他发出了一声含混的卡在嗓子里的诡异音调,惹得周泽楷朝他看过来。

“没事没事。”孙翔假装一切都好,他从衣兜里摸出疯狂震动的手机,七期群里刘小别刷了满屏的捶地笑表情,附言——唐昊这个沙雕!

孙翔表示赞同。

 


TBC


鸭子是这样的,大家想象一下,有大号,但我没有买(。


这不是一个广告!

评论(11)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