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黄色大门》

孙翔x周泽楷

一如既往的一个翔周本子的广告


#2

 

如果要让孙翔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和周泽楷之间的种种,他在百般挣扎之后会说出他的答案,那就是一言难尽。

至于有多一言难尽,仅仅从酒后邀请对方同睡这一件事情上便可探得一二。更不要提忘记带拖鞋于是蹬着球鞋在公共澡堂洗澡时被对方撞了个正着、期待满满跑去尝鲜买了蛋筒来吃冰激凌球却受到了地心引力的召唤直直掉到了脚背上被对方撞了个正着、拿了边角料木板当做武器和唐昊一决雌雄结果惨败被对方撞了个正着等等等等事迹。

更有他送上门去的种种,比如刚入学参加学生会的招新活动时,周泽楷被女同胞们拖来给礼仪部当吉祥物,而整场都在放空自己的孙翔错过了礼仪部只招女生的介绍词,突出重围杀到了吉祥物面前把报名表直接递到了周泽楷的鼻子下面。

总之,只要孙翔一犯蠢,方圆五米之内看一看,总能抓着周泽楷的人影。

至于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某不知名的事物发展规律,孙翔暂时还不得而知。不过万事皆有因,如果非要深究这背后的原因,孙翔想,大约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从最开始时候就定下了基调吧。

毕竟周泽楷连他眉心一点红还穿裙子的样子都见过,也许还有照片——虽然对方未必会有这方面的记忆了——试问哪一个成年小帅哥会愿意被人掌握这样的黑历史呢?

这样一比较,再丢人的事情好像都不值得一提了。

在今天早晨从周泽楷的床上爬起来之前,孙翔都是这样以为的。

 

 

周泽楷要了一份三食堂的招牌宫保鸡丁盖浇饭,除却百分之六十的鸡丁都是茭白丁伪装的,周泽楷认为这碗盖浇饭堪称完美。

然而今天当值的大厨不知出于怎样的原因,居然把茭白丁的占比提升到了近百分之八十,这让周泽楷觉得有一点忧郁。

见此情状的孙翔很主动地把自己的盘子推过去一点,周泽楷就非常自然地拨了很多茭白丁给他,并附送诚挚笑容一枚,关照道,“多吃蔬菜。”

如果不是自己拥有眼皮这样东西,刘小别表示自己会在翻白眼的时候直接把眼珠子翻出去。

孙翔含糊地应了一声,他扒了两口饭,装作不经意地朝周泽楷投去探究的视线,见对方神色如常专心吃饭,内心的波涛翻滚得愈发汹涌了几分。

孙翔有时候会认为周泽楷是个面瘫,他能做出的基本面部表情除了没有表情就是微笑。虽说通常他都笑得投入笑得让人如沐春风,但同时也有一大坏处,旁人很难看出周泽楷究竟在想什么。

试图施展读心技能的孙翔在心里把刘小别吊起来打了十个回合,一边露出在外人看来像是严重牙疼的强颜欢笑,和周泽楷寒暄。他选择了一个安全的话题,以食堂的今日菜单展开了一段毫无核心内容前言不搭后语的单方面演说,周泽楷负责在他收声时附和两个字,场面一时间倒也是一如既往的和乐融融。

等到这个话题告一段落,孙翔又开始费劲巴拉地想着下一个回合的主要论点,已经把饭盆子扫荡干净的刘小别在这一刻抢先杀了出来,怀抱着要替损友分忧解难的义气,主动抛出了话题。

他开门见山,“学长,你觉得孙翔的酒品怎么样?”

孙翔一时没能控制好手上的力道,勺子在餐盘底部刮擦了一下,发出了一声难听的动静。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给出一个笼统的答案,“还行。”

还行怎么行,刘小别露出失望表情,“他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比如变成热吻狂魔啊唱歌啊抱着娃娃睡觉啦之类的。”

“抱着娃娃睡觉是什么鬼啊?是你自己会干的事情吗?”孙翔做愤怒状。

这些在孙翔看来简直就是诽谤的选项却成功给周泽楷带去灵感,他突然出声道,“这样一说,有的。”他似笑非笑瞥一眼孙翔,这样的注视成功让孙翔停下了张牙舞爪,内心惴惴如同挂了一排水桶。周泽楷却像丝毫体会不到对方的煎熬,还有闲心在说出真相前先喝一口汤。

“他干什么了?”刘小别兴奋地问道。

“脱衣服。”

孙翔的头上蹦出一连串的问号,“不是你帮我脱的?”

“你自己脱的。还要脱我的。说是要裸睡。你喜欢裸睡?”

虽然问出了一个比较限制级的问题,但周泽楷的语气非常真诚,表情也十分无辜,不带丝毫邪念,传达出的讯息就是单纯的好奇,让孙翔无法羞愤地指责对方居然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耍流氓。更何况深思熟虑一番,真正在耍流氓的,明明是扒完自己衣服还要染指别人衣服睡醒之后还拍拍屁股溜之大吉的自己。

刘小别在另一边不客气地笑出了声音。

“行啊孙翔,睡一个屋这么久没发现你竟然是这样的孙翔啊。”

孙翔试图负隅顽抗,“我那是喝多了!”

“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在大马路上嚷嚷着能走条直线的人不是你吗?”

“所以你是想和我一起裸睡吗?”

刘小别闻言,用灼热的考量目光上下三路把孙翔仔仔细细审视了一通,他的视线在关键部位多停留了三秒钟,然后挪开,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冷淡地拒绝了他,“不想。没有兴趣和你坦诚相对。”

孙翔悲愤欲绝。他很想对刘小别说我对于和你坦诚相见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兴趣,我的目标是很明确的行动是有目的性的,你可以诋毁我的酒品但不能侮辱我的审美。

而刘小别在这一刻如有神助,他好像是听见了孙翔的心声,故而作出了回应。他露出促狭笑容,对孙翔挤眉弄眼,道“你是不是要和我说你也不想和我睡觉?你只想和学长睡?Come on boy,说出你的心声吧!”

“是啊。我不和长的比我难看的人一起睡觉。”

孙翔破罐破摔,向刘小别扔去了一筐人参和公鸡。

刘小别不知道是该震惊于孙翔的无耻还是惊叹一句孙翔居然也有承认别人比他长得帅的一天,“你长得帅你很了不起吗?”

“是啊。”

“哇靠孙翔你要脸吗!……等等,刚才是谁讲话了?是你吗孙翔?我知道是你,你敢夸自己帅,你不要变声了假装自己不在家!”

“真的不是我。”孙翔无辜地摊开手,一边朝周泽楷的方向努努嘴。

虽然不知道周泽楷是在为自己代言还是在替孙翔讲话,刘小别看着那张帅得很有风格很有水平的脸,头一次觉得无话可说。

 

 

刘小别放弃了孙翔,他潦草地收拾好了自己的餐具留下两句客套话就先行撤退了。这一下短暂被打散的尴尬气氛就再一次笼在孙翔的头顶,黑压压的,都快有了实体。

孙翔拿着筷子纠结地戳着碗里那些可怜的饭食,试图想出一个听起来还算合理的解释为自己那句惊世骇俗的“我想和你睡觉”开脱一番。不过自他早上睁眼到现在都没能努力出一个结果,如今大敌当前,就更不要指望他能够超常发挥。

“什么时候回家?”

“啊?你问我什么?”孙翔沉浸在思绪之间,反应慢了慢拍。

周泽楷复述了一遍问题,“什么时候考完试,回家?”

这个问题戳到了孙翔的痛点,他一时间忘记了正困扰着自己的重大难题,投入地开始数落起了坑爹的考试周安排,“起码下周末了,还有一门课,下个礼拜五考,不是我说学校也太坑,明明没几门课要考试,硬生生给我们拉了条这么长的战线,从考试周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被我碰着了,简直迷醉!人生是永远这么艰难的吗?还是只有可怜的没人权的大一新生才这样?”

“一直?”周泽楷COS电影里那位寡言的杀手,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算了算了,这种事情不提也罢。你问我这个是要干嘛?打算和我一起回家吗?说起来你是不是已经考完试了?怎么还留着没走?”

“有朋友过来,想玩两天,陪他们。”

“哪里的朋友?男的女的?我认识吗?”

“男生。游戏里的。”

“大男人还要面基,这个社会是怎么了……你小心不要被人骗了。”孙翔板着脸孔胡说八道。

周泽楷斜他一眼,“骗我什么啊?”

“骗财骗色,想骗什么不能骗。”

周泽楷失笑,摇摇头。他对于孙翔把他当成无知少年的态度倒不觉得生气,虽然对方才是年纪更小,更不靠谱的那一位。相反,他甚至认为这很有趣。

“多关心你自己吧。小心挂科。”

“靠!你能不能指望我点好的!”孙翔嚷嚷了起来。他示意了一下周泽楷,见对方表示已经吃好了,就把两个人的餐盘一道收拾了拿去回收站。周泽楷跟在后面慢吞吞地走,由着孙翔一路给自己攒人品,顺道还对那位传说中硬生生把让一位好汉连挂四年最后连毕业证都没有拿到的教授发表了一番观点。

两个人很快就走到宿舍楼下,周泽楷存了热水瓶在开水房,孙翔替他拿了一个,一路把人送到宿舍大门口才又觉出尴尬。

“额,水瓶我给你放在这里,我先回去了啊还得复习呢……”

周泽楷背过身看过来,坏掉的灯管还没修好,一闪一闪闹得人心烦意燥。孙翔下意识吞了口口水,眼睁睁看着周泽楷放掉了热水瓶朝他走过来。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他,他的眼珠非常黑,像沉在白水银里的两丸黑水银。如果是平常时候,孙翔一定会调侃上两句,问一问周泽楷从小到大到底是吃掉了多少黑木耳。

但这一刻的气氛显然不合适。不要问孙翔为什么,他就是有这样的预感。

“还……还有事吗……”

周泽楷露出糯白的牙齿笑得纯良,他向孙翔抛出了橄榄枝,“今天不想和我睡觉了吗?”


TBC


想,十分想要和周周睡觉(。

评论(12)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