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虎口脱险》

喻文州x周泽楷


#3

如何平衡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的关系呢?我想先找江波涛和方明华聊聊这个问题拓宽一下视野可以吗?

喻文州适当地发出一个语助词为自己留下时间,这位女记者望向他的表情和字里行间里透露出来的信息俨然是望见喻家大宅后院失火火势熊熊的喜闻乐见。喻文州很想实话实说告诉这位姑娘实际上问题中的三号人物能同时在场的场合一年到头也不过是两只手可以数出来的次数,几乎不存在多余的时间可以给他们用来上演一场男男修罗场大戏。但他毕竟先前吹过的牛还在天上飞着,休假时会抽出时间见面也会和对方的队友一道吃饭唱K这样的人设还在自己身上套着,喻文州下意识想摸过桌上的圆珠笔转两圈想要放空一下自己。还未能付诸行动报告厅的侧门就被猛的推开,黄少天踏着雄赳赳气昂昂地步子直奔长桌而来。如同夜雨声烦在团队赛上像个骑士那般直扑向索克萨尔。公关部经理在这一刻感觉到整个报告厅都沸腾了起来,气氛被完完全全推向了高潮。她侧脸看向门后唯恐天不乱的蓝雨队员们眼中充满杀气,而队员们假装屏蔽了这视线在记者看不见的角落里无声地大呼小叫着为黄少天呐喊助威。

摄像大哥们捧着照相机又是噼里啪啦一阵快门按不停。

黄少天用一个帅气的姿势一屁股坐在喻文州旁边,他拿过话筒冲提问的女记者抛了个颇具喜剧效果的媚眼,然后气沉丹田开始发言:

“记者姑娘,你不要因为我不在场就损我清誉啊。我同你讲啊我和联盟里的人都相处的很好的和他们这群枪系的就更加是好朋友了。我和苏沐橙一起逛过街和张佳乐一起撸过串和小事情组队玩过大富翁,郑轩就不要说了本来就天天见面是不是。我和周泽楷那更加是好朋友了哪里来的不和传言?这些都是谣传都是脑补OK !不和的是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我和周泽楷相处得很融洽的他和队长约会时候我还去当过电灯泡呢是不是队长!——”黄少天停下来大喘气,一边朝喻文州递话筒示意他赶紧接上这会儿可以开始捧哏了,喻文州说“对,没错。”黄少天闻言满意地点点头,话筒拿回自己嘴边总结成词道,“——你看看我就说了嘛我们现在都是一家人了这关系能不好嘛。记者同志你别编派我啊不然晚上周泽楷找我PK我要找你做我枪手了。”

记者听他一派胡言扯了一通,这会儿愣愣点个头。公关经理乘势卡准时机宣布今天的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记者朋友的到场。安保们从大门鱼贯而入开始维持秩序。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派依依不舍的热情挽留中镇定地退场圆满完成此次记者会任务。

 

 

周泽楷觉得自己正在经历他人生中最为艰难的时刻。

在被火烧屁股的公关部经理逮去会议室之前,他刚和其他一众轮回正选结束了复盘的任务,气氛轻松,预备喝杯茶吃些点心再继续投入到一轮常规训练中。

吕泊远还同他闲聊,“队长,回家怎么也不多待会儿,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你看看老方,吃了午饭才现身。乐不思蜀啊啧啧啧。”

因为我没回家呀。周泽楷在内心诚恳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昨天晚上他们主场迎战蓝雨,比赛结束后做东请远道而来的粤语区食客们吃了顿大闸蟹。老话讲九雌十雄,这会儿正是吃雄蟹的好时节。蟹是方明华亲自搞来的 ,他家有亲戚专门养蟹,与市面上挂羊头卖狗肉的阳澄湖一周游螃蟹不一样,是拍了胸牌可以做质量担保的正宗大闸蟹。一群死宅闻言很是欣喜,摩拳擦掌忍着哈喇子上了饭桌。周泽楷是顶喜欢吃螃蟹的,因为吃这劳什子东西相比其他餐点相对是麻烦了些,一桌人各自领了公母一对后便手指翻飞专心对付盘中餐。连得黄少天都要比平时少说上几句话同他找茬。餐桌上气氛一派祥和,只偶尔又被抢了蟹钳的人愤怒地咆哮出声。

酒足饭饱之后两路人马自由解散,方明华回家去睡,在单身狗们不齿的注视下邀请顺路的周泽楷一道走。他新房同周泽楷家在一个小区,对外自称是周泽楷的区友,自此关系比队友更近一步。没想到区友这会儿却抛弃了他。说是还有点事,晚些再回家。

方明华不疑有异。

事后方明华同江波涛再三忏悔,“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小周说自己有事,我还以为他是要去见朋友亲戚之类。却没想到他是被喻文州给骗跑了,两个人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从常规赛聊到季后赛聊到家里有几口人几套房聊到今夜的月色真美我用54的套套你觉得怎么样。我真傻,真的。我就应该看着小周,硬要和他一起走的。”

可惜方明华没有未卜先知的功能。而现下这一刻他也还未看见微博上率先流出来的照片,听见了吕泊远埋汰他的话之后,只捧了茶杯笑呵呵凑过去从周泽楷手里拿了块小饼干,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作为一个人生赢家不与你们这些凡愚们一般见识的慈爱气场。

大家和乐融融为了入冬一块养膘,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抖抖腿上的饼干渣子预备练习。方明华回自己座位前冲周泽楷拈花一笑,“小周,我觉得你最近有情况啊。”

方明华可以指天发誓他真是无心之言只为逗逗周泽楷随口扯了这么句话。结果不知是哪路的神仙姐姐刚巧路过他头顶听去了此言大发善心要助他一臂之力让他成为铁口直断的神算子。轮回公关部经理在他话音刚落下不到两秒钟之后奋力推开训练室大门杀了进来,动静大到一众人都以为是地震了还是有人来强拆了。经理一把拽住周泽楷的手语气里是恨铁不成钢的咬牙切齿,他说“小周!你怎么和喻文州好上了啊!”

周泽楷掉落了一吨的省略号。

 

周泽楷正对面坐着公关部经理,左上方位是方明华,右手方位是江波涛,吕泊远和孙翔杵在他背后,其他人散落开来呈包围状把他们围在中间。背景里是公关部的一众人鸡飞狗跳地刷着网页改着文档一个个的瞬时手速直要把刘小别都爆了。周泽楷伸手松了粒衬衫扣子,悄摸摸轻了轻嗓子。

姗姗来迟的轮回老板一边松着领带一边走到周泽楷身边,他慈爱地拍拍小年轻的肩膀,然后同摆出三堂会审架势的方明华一行人讲,“干嘛啊,一个个这么严肃,有话好好说嘛。”又转头向平日里负责和记者同志们联络感情的宣传部一行发出指示,“你们赶紧去联系一下记者,打点一下,别在这儿围着了。”收到宣传部经理“已经去办了”的回答后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拉了张凳子过来同周泽楷排排坐,目光炯炯,用一种和他185的北方大汉壮硕身胚严重违和的八卦表情问到,“小周,快和我讲讲,你和人家喻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说你们年轻人也太不小心了!开房不能回俱乐部吗!多安全!还省事啊!对不对?”

其余人在内心扶额,“老板,你这绿灯是不是开得也太敞亮了。”

老板继续做慈爱状,“现在是新时代了嘛,大家都放得开一点。多大的事啊。你们说是不是。”他目光扫射一圈,愉快地看到众人都奋力点头,接着用一种微妙的目光深沉地看着周泽楷好似对方是一颗他辛勤浇灌好不容易养大的水灵灵的大白菜,欣慰又苦涩地说道,“小周高兴就行了嘛。是不是。多大的事。”

周泽楷其实想告诉他,不,我不高兴。然则对上老板殷切关怀的眼神只得把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嚼巴碎了吃进肚子里,挂上羞涩微笑和老板肉麻兮兮地互相行注目礼。轮回一众人沉浸在这样诡异的气氛中都自觉拉上了嘴链,连得原本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正怒火中烧想把偷拍者揪出来花式暴打顺便和周泽楷进行爱的教育和小年轻好好说道说道如何当好一个公众人物&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谈一次恋爱的公关部经理都迅速变了脸摇身一变加入了老板拉起的娘家人队伍。毕竟他还得为了自己的季度奖金打算。

轮回老板的秘书(男)穿着他的骚粉色线衫踏着妖娆的步子强行插进了还保持着对视状态的老板和周泽楷之间。他把新鲜出炉的稿子塞给周泽楷,嘱托道,“周队,赶快背一下!顺便和你男朋友串一下词,等会儿就要记者会了!”

周泽楷涨红了脸,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选择闭嘴,趴在会议桌上专心背书。


TBC


我本来想一万字之内完结,现在都9000了我还没把我写这个文的险恶意图讲出来,好绝望(。

评论(14)
热度(3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