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十三幺》

韩文清x楚云秀

 

一个写走马时和女票东一句西一句拼出来的短打。和前文没什么关系反正就是一群人在一起搓麻将,所以单独写了出来。

老韩收了辣么多钱包!总有交出去的一天!



 

楚云秀觉得自己小区的物业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王八蛋的一群人没有之一。

她是等开上大路时候才发现了异样。那原本是个天气还不错的日子,她迷迷糊糊睡过了点,偏生早上还有个会没办法破罐子破摔直接调个休。她只来得及给自己画了个眉毛就火急火燎奔上了她的迷你乡下人,并试图利用漫长的令人抓狂的红灯时间飞速地给自己补一下眼线。后视镜里硕大的三个汉字“乱停车”让她直接愣在原地,要不是身后的哥们拼命朝她摁喇叭楚云秀大概是会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而所谓的乱停车并不是楚云秀的锅,她在气急败坏的往公司赶的时候还能准确地从脑袋里扒拉出一位鸠占鹊巢把属于她的地面停车位满满当当给占掉的骚包小青年。此君开的是和张佳乐统一款车,而颜色的骚气程度竟是连张佳乐也要甘拜下风的。那是一种介于基佬紫与少女粉之间的神奇色调,楚云秀第一次撞见时其实很想从空气里摸根滴管出来看看它的CYMK值各是多少。

而昨天在经历了一场强行加班之后楚云秀和苏沐橙一道去撸串了,那是很有腰围的一餐,吃饱喝足后楚云秀的心情指数也上涨了不少,以至于她发现自己的车位被人占了之后并没有选择报警喊拖车而是直接寻了个角落位子想着也不过是十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凑合着过了。 

于是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杀到单位的楚云秀脸黑得大约是和锅底有的一拼。她竭力安抚着内心蠢蠢欲动的战斗暴龙兽提着小笔电和李华汇合之后就去开会了。其间她的桌面版微信在电脑屏幕的右下角疯狂地抖动,点开之后翻到话题的开始是方锐的手机摄影作品一张,拍的正是她被痛下杀手的爱车。紧跟着她便遭到了这群无所事事的同僚们惨无人道的围观和嘲笑。

楚云秀快要气死了。她想把方锐拖到面前来一场全武行。 

好不容易等到例会结束,李华自告奋勇替楚云秀把资料拿回办公室让她去楼下咖啡馆带薪吃个迟来的早饭。可恨的是今早咖啡馆没订新鲜面包,楚云秀拿了酸奶饼干凑数安抚自己的脾胃,她气咻咻发语音,说方锐你敢拍照你敢不敢现在下来和我当面交流一下感情。

方锐和她嬉皮笑脸,“云秀姐姐,我们来日方长,谈感情不急于这一时啊。”

楚云秀恶狠狠咬一口小饼干,嘎嘣脆,语气是装也懒得装的笑里藏刀,“锐锐别怕呀,姐姐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呢。” 

“锐锐是谁?”

 一把低沉粗粝的嗓子自背后响起,楚云秀一口饼干渣子卡进气管里咳了个惊天动地。她捂着嘴试图修饰自己狰狞的面部表情,转身一看是韩文清皱着眉头的一张脸。他也被这突发状况所惊道,愣了两秒钟后把刚买的热饮递给楚云秀,然后犹犹豫豫地往姑娘肩上搭上一只手,小心翼翼拍了两下。 
楚云秀眼泪汪汪地瞪他一眼,喝一口未知的热饮,然后脸皱成一个囧字,“好苦!” 
韩文清说那你自己买个想喝的。他掏出饭卡递给楚云秀,姿势非常潇洒,好似手握一张金灿灿的信用卡副卡,端的姿态也是一副尽管刷刷爆了算我的霸道总裁样。楚云秀一瞬间感觉自己像是被包养的小蜜,而被韩总裁包养该是人生难得的一桩体验,于是坦然接过饭卡,刷了杯价值人民币25块钱的焦糖玛奇朵。 
 

韩文清问你车怎么了。 

楚云秀正美滋滋喝着她新鲜出炉双倍糖浆的焦糖玛奇朵,并试图招呼韩文清尝一下她刚买的饼干。听见这问题后她只觉得眼前一黑,感叹到居然连老韩也点上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技能,这个世界真是不会好了。
“物业弄的。”她有气无力摆摆手,已懒得解释这之间的前情。瞥一眼韩文清穿的西装笔挺正正经经的样子,“要出去?” 

“恩,去送个资料。”

“什么资料要你亲自出马?”楚云秀一般性好奇。

韩文清闻言认真想了想,材料是一般的材料,为什么安排他去送?因为张佳乐说,就老韩你一个人闲着,你出去跑一趟吧。

韩文清虽然脸生得比较像社会主义带头大哥,然则内心还是比较柔软的,并不会因为张佳乐指使他这个部门老大出去跑腿就一怒之下把对方这个月的奖金全扣了。但这一段原因有点长,韩文清懒得描述张佳乐霸占了他办公室的沙发一边吃着生煎馒头一边假装自己很忙的恶形恶状,只简单解释道,“我有空。” 
楚云秀计上心头,她托着下巴做星星眼状,“老韩你今天穿得好帅啊。” 
韩文清差点被咖啡呛到,好险用一声咳嗽掩盖住了失态。“又想让我干嘛.......” 
“我想让你帮我感受一下我那车的胎压,回公司时候路过XX路上的洗车店顺便帮我用掉一张洗车券。”话毕楚云秀已经掏出了自己的车钥匙,上面还挂了一个毛茸茸的不明生物,韩文清依稀记得苏沐橙那儿好像有个长的挺像的,总之是小姑娘喜欢的玩意。他畅想了一下自己缩手缩脚窝在楚云秀那辆亮黄色小MINI里的样子,感觉这画面实在是有些不美观。 
而心里是这么是想的身体却背叛了自己。韩文清拿过钥匙塞进自个儿口袋里,说下午给你开回来。想了想又把自己的车钥匙给了楚云秀。 
“干嘛呀?” 
“你车被我开走了,万一有什么事要用车呢?” 
楚云秀长期觊觎韩文清那辆切诺基,闻言眼睛都亮了。她抓过钥匙,身上衣服没有口袋便套在手指上,然后响亮地说道,“老韩你真好!” 
我是挺好的。韩文清默默附和道。 
 
 
 
 
韩文清没能把车按时给楚云秀开回去。 
他在外头时候接了个电话,然后直接开着楚云秀那小车跑去了近郊的工地。不忘发个短信告知一下情况,楚云秀几乎是秒回了他,跟他说没事儿下周再把车换回来就行。冰冷的文字也挡不住喜悦之情。韩文清几乎可以想象出晚些时候那姑娘开着他的车在路上横冲直撞的样子。他想了想又回一条,“开车注意安全。”意料之中收到“知道了”外加三个感叹号。 

而再一次见到楚云秀却没按原计划等到下一周。韩文清接到张佳乐电话喊他去打麻将的时候严重怀疑那头是不是在玩什么整人游戏。

韩文清讨厌打麻将。而韩文清的妈妈和家里的其他女同胞都很喜欢打麻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韩文清从小是在搓麻将的声音中成长起来的,并且经常充当冤大头第四人。因此在还未离家独自住之前,但凡他听说什么小姨妈大舅母要来家里玩,他都恨不得自己当天能凭空消失从而免于被抓壮丁的悲惨机遇。

 张佳乐应该是知道他十分不热衷于此类活动的。他们毕竟也当了好几年同事了。而部门活动或者去组员家里聚餐时,虽然他也不会很煞风景地不允许其他人玩,值得庆幸的是其他人也很懂得看脸色,几乎不会有人来邀请一个脸黑手也黑的韩文清让牌桌。

所以张佳乐到底是吃了什么雄心豹子胆。
“你赶紧的来啊我们三缺一呢就差你了!”那一头张佳乐还在喋喋不休。

 韩文清试图启用自己的威慑技能。

“云秀你别催啊我和老韩正说着呢。”张佳乐的声音突然远了些,韩文清听得分明,被点名的女同志正在那头给他加油鼓劲(“快让老韩来呀我快无聊死拉!”)。于是韩文清鬼使神差,等电话挂断时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已经答应了。
 

 

王杰希现在住那地方韩文清之前没去过。按理说他第一次上门主人家应该带着他参观一下房子,奈何三缺一的“三”玩牌心切,等他人到了地儿,才来得及挨个打个招呼把水果篮送了出去就把被人拉上了桌子呼啦呼啦开始洗牌砌墙头。他想着好歹让我做个准备运动啊,奈何没人听见他的心理活动,除他以外全员热情似火地搞了起来。
韩文清黑着脸,开始摸牌。
韩文清给楚云秀发了第不知道几个微信红包。他身上现金本来就不多,输了两把之后钱包就可怜巴巴地瘪了下去。楚云秀瞅一眼,然后豪迈地表示可以直接转账现金留着给你吃饭用。
韩文清疑惑地挑了挑眉毛,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接话说句谢谢。

他手气一向差到家,牌技也烂,因而输了那么多没太大感觉。和他一条战壕里同样也被大杀特杀的张佳乐苦着脸,嘴巴上都快能挂个油瓶。他说云秀妹子我们暂停一会儿吧,让我去洗个手洗把脸换换手气。

赚得钵满盆盈的楚云秀笑眯眯说好,她扔下牌和这家的男主人打招呼,“老王我去找点喝的啊。”

王杰希专心地做着无用功,研究着面前那一排没来得及打出去就被截胡的牌,点点头示意他随便。

韩文清坐了一会儿,也跟着去了厨房。 



厨房里张佳乐正在讲话。

他开了瓶可乐咕咚咕咚灌下去大半,说人坏话没有半点自觉,半敞开的门里飘出他八卦的半截台词,“老韩今天不对劲啊,输了那么多给你也不心疼。我觉得他有情况。”
“有什么情况啊?”楚云秀接一句嘴,转头看见韩文清正杵在门口处于一种进退两难的状况中,脆生生地笑了,努努嘴,“你自己问老韩他有什么情况呀。”
张佳乐大概以为楚云秀是吓他,嬉皮笑脸还要往她跟前凑,“我不问她我问你呀。我都看见他开你的车了。你快给我交代交代。”
“要交代什么?”
韩文清再一次施展他新点的技能,背后出声吓人。
张佳乐果不其然被吓倒,他一回头见真是韩文清戳在那儿,赶紧摇头,“没事没事啊。老韩你来拿喝的吗?快进来拿。厨房挤我先出去了一会儿回来我们继续啊。”
他脚底抹油跑得飞快,韩文清盘算着下礼拜上班给他安排个什么乡下视察的活儿,转头和楚云秀招呼道,“随便给我拿个什么。”
楚云秀把自己手里的冻橙汁递了过去。
她又拿了罐饮料,然后贼兮兮凑上来,没蹬着高跟鞋因而矮了韩文清不止一头,她仰着脸笑呵呵看着对方,一肚子坏水的样子。
“老韩,乐乐说你有情况。你有什么情况跟我说说嘛。”
韩文清觉得楚云秀肯定是跟着苏沐橙学坏了,而苏沐橙则肯定是因为和叶修在一起太久了。
他单手扯开易拉罐的拉环,一仰脖子灌下去半罐橙汁冻得牙齿抖了抖,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的,试图扯开嘴角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觉得我住那个小区的物业挺好的。我还有名额可以买个车位。你要不要住过来感受一下?”

楚云秀歪着头装作认真考虑的样子,可惜演技不过关眉眼里全是笑意没办法遮掩。

“我得好好想想啊老韩。不过既然你这么真挚地邀请了我......” 

韩文清说那感情好。 
他把攥手上那个拉环套到了姑娘的手指头上。

 
 
 

FIN

评论(7)
热度(71)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