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走马》

王黄王无差


时隔多日(。)的一更_(:з」∠)_



>> 10

 

这天早上黄少天接到电话时正轮到他的蛋饼下锅。

当时已经熟到做饼时能和他从菜价到空气质量再到汽车清洁指数热烈地侃上三五分钟的大婶麻利地给他打了两个鸡蛋,“还是老规矩?”而黄少天正在思考要不要突破一下自己试着吃点香菜,正巧王杰希的名字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他赶忙冲大婶招呼了一声“对不要香菜不要辣酱麻烦你了啊”,然后躲去了上风处。

“怎么了啊大眼?”黄少天一时半会儿想不出王杰希怎么会这个点就找他。

王杰希听起来气鼓鼓的,带了点才睡醒的含糊粘稠,和清醒时候的干净利落完全是两个感觉。但思路还是清楚的,说出口的话并不绕弯弯,开门见山先问一句,“你出门了没?”

“我买早饭呢。”

“那正好,你等会顺路过来带我一段?我车坏了。”

“车坏了?”黄少天疑惑,前两天也没听人说起过这码事啊,总不能是昨天晚上局部地区突降冰雹把好巧不巧王杰希的车砸了吧。这猜测不太靠谱,但还真发生过,不幸中招的是去外地办事把车扔在露天停车场的郑轩。是说当天京城的天是风雨突破黑云压城城欲摧,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鸡蛋大的冰雹就给大家来了个迎头痛击。出去看热闹的小卢同学拍了照片发在微信群里,后知后觉的郑轩在大晚上嚎哭出了声。

这个倒霉催的插曲撇开不谈,黄少天丰富的联想力带着他自己跑到了五环开外,车轮胎扎了忘记加油了车钥匙找不着了诸如此类的理由被他一个个打了叉,这些都不是王杰希会干出来的事情,不靠谱,太不靠谱,不是王杰希的风格。

然后黄少天突然拔高了音量嚎出了声,“你怎么回事啊王杰希?你是不是和人撞了?”

夫妻档里负责收钱的大叔好奇地朝他看过来。

那一头王杰希也被他吓一跳,赶紧安抚道,“没事没事,我还在车库里呢马路都没上。你别担心。一会儿你过来了我们当面说。”

黄少天不满于他哄孩子似的轻描淡写的口气,但心里也清楚王杰希在这种事上并不是会逞强的那种个性。现下听他这么说了,想来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把卡在嗓子眼的心脏压回原位,应了下来说是一会儿就到,还故作轻松为自己讨要起了福利,“来接你可以,不过你得管我一碗炸酱面啊。”

“你的一碗炸酱面比别人都丰富,还要附送你鸡汤鱼汤面疙瘩汤加上水果。”

黄少天不理会对方含着些小怨念的吐槽,事实上他也无法反驳,毕竟的确是他从想吃一碗炸酱面开始折腾了王杰希某整一个美好的周末早上。他豪爽地笑了两声,接了热乎乎的蛋饼过来,试图用美食就此揭过这一页,“欸大眼吃蛋饼吗我给你带一个?我和你说我这个蛋饼可好吃了吃过的都说好,郑轩老让我带的我还要看心情决定,怎么样吃一个吗?”

“说得好像是你自己做的一样。”王杰希的声音里终于露出点笑意。“那你帮我买一个吧。”

“好叻!我给你买一个和我的一样的。”

 

 

王杰希坐上车之后先是吐槽了一句,“这椅子都被你捂热了。”成功把黄少天已经到了嘴边的一连串问题堵了回去。他拎起装着蛋饼的纸袋子瞅了两眼,然后塞进了车门槽里。

“你塞那儿干嘛别一会儿忘记拿了。趁热先吃了啊”

“不会忘记拿的。吃的东西我还是记得住的。”王杰希意有所指看他一眼,眼看黄少天就要炸毛又慢条斯理正正经经解释道,“弄得你车里都是蛋饼味。一会儿再吃吧。”

黄少天心说你不是老嫌弃我车脏,这会儿又和我瞎客气什么。正巧到了路口遇上一个红灯,黄少天停了车拍了档,准备好好和对方说道说道,又灵机一动想着这不对啊,王杰希同志这是在转移话题啊,于是也就顾不上推销蛋饼了。

“不吃就不吃了。王大眼,你先和我交代你车的事情。”

他架势摆得十足,皱着眉头瞪着眼,左脸写着坦白从宽右脸写着抗拒从严。王杰希被他那么灼灼地看着,心里是想要发笑,又硬生生忍住,伸手盖住了黄少天握着手刹的右手,感觉着那人突出的关节和干燥的皮肤。

“真没事。不骗你。”

他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仔细回想起了早上这意外的一遭。讲实话其实他也没闹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前天晚上不是加班么。回去时候晚了。半路上感觉车从什么东西上压了过去。现在想想应该是前面那些货车上装的东西。当时我检查了一下感觉没什么问题,时间又实在是晚了,我就直接开回家了。”

黄少天安安静静地听着,到这里没忍住冷哼了一声。他原本真以为是什么小事故,结果现在听王杰希说了个大概已经是一手的汗。他知道那人肯定隐去了关键部分——王杰希到了晚上路况好的时候可不是个老老实实继续乌龟爬的司机。有两次他蹭夜车眼睁睁看着王杰希镇定从容把他的牧马人飙上一个潇洒过头的速度尽情释放自我,而面对黄少天玩笑般的质疑“大眼你这是赶着飞升呐”时居然也会面不改色说一句“是啊你可别偷袭我”。他单位门口那段路又黑,深更半夜那些货车野得很,没出事他真该拉着王杰希去烧柱香。

王杰希假装没听到自顾自往下说。

“昨天也好好的。结果今天早上才开出去有没有三米远就......”——王杰希露出一个甚是不可思议又无可奈何的笑容,他余光里瞥见黄少天颇难看的脸色停顿一下还是继续往下交代实情——“还是旁边那车主提醒了我才发现原来底盘下面一个窟窿。”

说完之后笑着举起双手做了个不甚有诚意的投降动作,“真的是没注意。你也别不高兴了。以后再遇上意外我肯定直接叫拖车。你放心。”

王杰希做了单方面保证,面上还是笑愔愔的,语气倒也认真。他感觉自己在这一刻是和黄少天交换了灵魂,以至于说了这么一长串话还得厚着脸皮无视对方出一副显而易见的“我还在生气我不想和你说话”的姿态。这样的新奇体验到目前为止还称得上难能可贵,更重要是他突然觉察到,即使要他这一路上再做上几次这样的担保他也是愿意的,他知道黄少天为什么生气,而从现在起他的生活不再是管好自己吃饱穿暖就算完成任务了,他在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该对黄少天负责。

信号灯跳转,后头的车主不耐烦地摁了几声喇叭,黄少天仍旧黑着脸,直视前方对着空气扔了句方言,“吵乜吵吖急住去投胎咩!”他松了离合一脚油门猛地踩下去飙过一个十字路口,没多远距离又是猛一脚刹车拖出一声刺耳的滑音。小区门口这段路红绿灯奇多,有时候他们开一辆车,黄少天运气好,常常一路畅通无阻,他便会得意洋洋同王杰希炫耀,“服不服气啊大眼!”今天早上是他难得的吃瘪日子。王杰希想同他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最后还是忍住。只换了个话题。

“晚上一起吃饭吗?昨天柳非拿了点香椿头给我,你不是惦记很久了?”

黄少天鼻子里出气,含糊地说了声恩。

 

 

黄少天把人送到单位之后硬邦邦扔下一句“晚上见”,王杰希拎着半冷的蛋饼笑了笑说声好,站在路口等那人转了个弯摸不着影子了才转身往单位大院里走。一辆颜色颇骚包的R8慢吞吞开到他身边,车窗摇下来是张佳乐即使带着蛤蟆镜也完全遮掩不了他夸张的挤眉弄眼神态的一张脸。

“哟你们现在都一起上班了啊。发展神速啊。”

他喜气洋洋感同身受,连头发丝都带着一股看着小情侣历经磨难终成眷属的心满意足。王杰希撇过头想避开这人发射的超强光波,可惜张佳乐并不懂他的心。他趟着车跟着王杰希走了一路,嘴里热闹得不行,话题大致围绕“都同居了也不请我们去家里坐坐脱团狗你们对朋友的爱呢”和“要请大家吃饭啊尤其是我知道么我可是你们再续前缘的红娘”展开。他似是拿出了找业主催款的攻势对着王杰希持续轰炸,硬生生开过了往停车场去的岔路口大有不听到肯定答案便要一路把车开进单位大楼里的气魄。王杰希提着蛋饼举手投降应承下来,“行,这个周末来我家吃饭红娘先生。”

“真挚一点儿啊大眼,别这么不情不愿的。”

“好。”王杰希从善如流应道,他略微弯下腰面无表情地用他的大小眼直视红娘先生,“我真挚地邀请你周末来我家吃饭张佳乐。”邪王真眼的威力不同凡响十万伏特射线直接穿透了蛤蟆镜。

张佳乐往后缩了缩身体赶紧说了一连串“好”,接着飞快地开着车跑了。

 

 

下午时候王杰希光明正大地早退了。

临走时正碰上许斌买了一口袋冰棍回来挨个给小朋友们发过去,刘小别因为原本带着耳机错过了指令而没抢到自己喜欢的山楂口味,他非常不太高兴,攥着无辜的巧克力雪糕泄愤般狠狠咬了一大口结果被冻了个够呛,五官紧皱成一团露出狰狞表情,形象尽毁。他背过身企图隐藏起自己的存在,结果不巧和王杰希撞了个正着,龇牙咧嘴冲王杰希挥了挥被啃了一大口的冰棍算是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一阵无语,送上一句为时已晚的劝告,“吃慢点啊。”

“王老师您这是要回家了?有约会?”吃相含蓄的柳非八卦了一句。话音刚落便成功引得一众人竖起耳朵还要眼神乱飞装作没在关心这头的进展。

王杰希清清嗓子,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中大大方方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是啊。有约会。”还附赠一个笑容。

柳非搓搓胳膊,转头和袁柏清咬耳朵去了。

当然事实上并不是约会,王杰希只是盘算着把车拖去修理厂,顺便去趟菜市场。平常日子他鲜少在家里开火,即使是黄少天过来蹭饭两个人也通常是叫外卖对付过去。为此黄少天后来还自带了不少他心仪的小饭馆外卖单子来他家。

王杰希把大家对他约会顺利的祝福照单全收,他在心里盘算着晚上的菜单,一边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让他等会下班了直接过去。没过一会儿手机就有了动静,结果是他家里打来的。

 

 

王妈妈言简意赅,问他忙不忙,周末要不要回家吃饭。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汇报一下他已经答应了红娘先生周末得开门迎客,那头已经往下进入了正题。

“你婶婶说她有个学生,银行里工作的……”

王杰希当时正在电梯间里,闻言愣了一下,手一抖把楼层数给按错了。他捞了把头发,安安静静地听他妈妈把情况说完了。他试图勾勒出一个陌生姑娘的形象,他对她一无所知,只能通过只言片语判断出这该是一个不错的人。

而这世上不错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楚云秀说得是对的,他想要的只有那一个。

 

“妈,你替我谢谢婶婶。不过这约就算了吧。我这周末有事,就不回来了。下周吧。到时候我带个人和你们见个面。”


TBC




评论(6)
热度(98)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