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南方》

孙翔x周泽楷

一大波偶偶西正在接近_(:з」∠)_



#16

 

荣耀社区→论坛→八卦闲聊

 

【求助】我喜欢上了我的同事,我觉得他应该也不讨厌我,我们现在已经见过彼此的家长了,所以我下一步需要怎么做?

 

1# LZ

如题,情况大概就是这样,请问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

 

2# = =

抓住现充一只。

首先恭喜楼主已经见过同事的家长了,不过我想请问一下,“我觉得”他“应该”也“不讨厌”我,是个什么状况?

 

3# = =

简单来说就是LZ觉得同事也喜欢他,不过显然他还没去证实=。=

 

4# = =

三哥总结得很好,所以LZ你能确定你同事对你是什么个情况吗?

 

5# = =

LZ肯定觉得同事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不然怎么会连家长都见过了╮(╯-╰)╭ 

 

6# = =

虽然不想打击LZ,不过同事之间,如果碰巧和对方的父母一起吃个饭应该也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情吧?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关键还是LZ你要先确定你同事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啊,也有可能(虽然并不想这样)只是把你当成相处得比较好的工作伙伴。LZ你要不要先试着暗示一下你同事?

 

7# = =

六哥好人。楼主要不出来说说和你同事之间的事情我们来帮你判断一下?

 

8# = =

是啊楼主,我已经买了瓜子打开了红牛就坐等倾听你的八卦(划掉)烦恼了

 

9# = =

LZ不要惊慌!我们为你排忧解难!

 

......

20# LZ

那我大概说一下我和我同事的情况。我和他......(以下省略3000字颠三倒四神神叨叨的日常描述)

 

21# = =

信息量好大,我只能说LZ你大概感觉的没错,我个人也觉得你同事也是喜欢你的。你再努力一把估计就能去扯证了。撒花.gif

 

22# = =

同意楼上的观点。觉得LZ和同事只差把窗户纸捅破就可以烧了。我已经准备好火把,LZ你快去表白吧

 

23# = =

是啊LZ快去表白吧,看你描述你同事长的又好看业务水平又是扛把子性格还不错,你抓紧时间吧,别在这里磨蹭了半天结果被人半途截胡了,到时候有你哭的

 

24# = =

LZ,我就想问一下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为什么你和你同事之间的日常总是围绕吃展开,你们除了吃就不干其他事情了吗?你考虑在这个时间点没有宵夜饿着肚子看你帖子的我们的心情吗!你有吗!

(╯‵□′)╯︵┻━┻

还有我想知道你们老板还招人吗?拖地板取快递的工作我都能干的真的

 

25# = =

二十四哥很会抓重点啊。LZ那洋洋洒洒的一大片回复里我就看见无数的吃的东西了。怒去泡面吃

 

26# = =

LZ不是我说你,你追人的方法是不是也太质朴了点,你每天给你同事投喂零食,是想把你同事养胖了然后没人要他于是你成功把人拿下吗

 

27# = =

楼上不要胡闹。把喜欢的食物分一半给对方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你有看见LZ炙热的感情吗!他给同事的是吃的吗?那明明是爱!

而且LZ不是说了同事长的很好看,估计胖了也是……好看的胖子!

 

......

40# LZ

他不胖

 

41# = =

我还能说什么。烧了吧

......

 

 

周泽楷花了点时间才看完方明华传给他的这个帖子。当时这人就和他说是一个还挺有趣的东西,分享一下。午休时候闲着也是闲着,周泽楷顺手就点进了网页。作为一个资深宅男,他在平常日子里当然也是会上论坛的。战队偶尔还会搞活动,在一些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让他披着马甲去官网和粉丝互动之类。但说实在话,上八卦版还真是周泽楷的人生头一遭。周泽楷在开始时候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疑问,“确定是这个帖子吗?”他想要表达这个意思。而方明华不知是否正确解读了他的电波,反正那人就抱着胳膊一脸不明所以的笑容催促他,“快看快看看完了和我分享一下看法。”

所以方明华到底是企图从他这里得到什么看法呢,周泽楷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他关掉了手机页面,一抬眼就对上了对方充满了期待的眼神,思考良久,还是选择暂时用沉默做武器。

“看完了?”

“恩。”

“有没有什么感想?”

周泽楷感觉自己穿越回了中学语文课堂,刚才大家一起默读了课文,老师让大家体会一下这篇课文的精妙之处,同学们通通低着头试图把脑袋埋在课本后面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总有倒霉蛋会被点到名然后去解释类似于为什么作者要特意提到窗帘是红色的为什么作者要说自己家门口种了两棵树这类问题。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周泽楷茫然地看着方明华。

“挺......有趣?”

方明华的执着精神都快赶超轮回的随队记者,“还有呢?”

周泽楷为难地看着自己的前辈,有点恨江波涛居然躲在角落里远水救不了他眼前这近火。

“祝福楼主?”

方明华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他的脑子里窜过无数条弹幕,内容围绕“孺子不可教也”“小周你还能不能行了”“波涛我需要你你快过来帮我一起和小周谈人生”“不要假装自己是斑比这招对我没用”大致展开。而在重新面对上在感情的道路上迷路的队友之后,他还是尽力做到了心平气和,且带着亲切可人的充满长辈情怀的微笑,“小周啊,你对这个楼主有没有什么看法?就是......”他脸色一僵,揽着周泽楷的肩膀转了个身躲开了孙翔发射出来的好奇之光,“你觉得他这个方法可行吗?你觉得如果你是他的同事你会被他打动吗?”

讲实在话,如果不是方明华已婚,而且婚姻十分之稳定,周泽楷简直是要怀疑这帖子是方明华发的,此人过腻了目前他富足又愉快的生活中试图寻找什么惊天的突破。

终于周泽楷打算开大招了。

“有事说事。”

方明华一秒收起脸上八卦的求知欲,他从上到下抹了下自己的脸,然后成功替自己置换上了一本正经发布会造型。“没事,我就是觉得有趣,这不和你聊聊么。你看这楼主多逗啊是不是。怎么能这么追人呢。成天给人买吃的,太没创意了,我看他是没戏了了......”

方明华将一个中心思想——这楼主肯定无法心想事成——颠来倒去说了三分钟,周泽楷听他说单口相声,还算是个投入的观众,等到表演者终于停下歇口气,他顺手抄了方明华的茶杯递过去。

“我觉得,挺好的呀。”

然后周泽楷无不诚恳地,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这么一句。

方明华被茶水呛了一口,他激动地拍着自己的胸口,在对上周泽楷关怀的目光之后,一把攥住了对方的手如同他是组织里的亲人。

“好好好。你觉得好就够了。”他艰难地挤出了这么一句,同样也是让人成了丈二和尚。

周泽楷抽回了自己的手,冲不知何时坐到了他俩对面的吕泊远笑了笑。吕泊远觉得这笑容内容挺丰富,但他实在辨别不清,就好像他闹不明白自己的队长和奶爸是在说着什么接头暗语。他忧郁地回了一个微笑,然后伤心地发现周泽楷和方明华居然都没有把他拉入谈话的意愿。吕泊远悲愤地离开了。

 

 

 

荣耀社区→论坛→八卦闲聊

 

【求助】当你觉得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该如何去证实?

 

1# LZ

怎么证实?

 

2# = =

虽然在一片无脑掐架贴里看见情感类树洞觉得找到了清流,但是......

这个问题很难吗?你直接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不就完事了吗!(╯‵□′)╯︵┻━┻

 

3# = =

楼上别暴躁嘛233,突然上去问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如果是自己的错觉应该会尴尬吧?LZ是在担心这个吧?

 

4# = =

是啊,要知道人间悲剧之一就是“我觉得”啊,说不定从头到尾都是LZ在自作多情......

 

5# = =

楼上不要这么悲观!LZ不然你说一下为什么你“觉得”对方喜欢你? 

 

6# = =

是啊LZ快说一说,我们作为旁观者替你判断一下

 

7# = =

楼上+1,LZ先来说一说吧,我们看情况才能给你出主意啊,不然闹个乌龙也不好吧

 

......

15# LZ

谢谢大家。

他就是......总和我待在一起,有事没事就找我聊天,虽然大部分时间只有他一个人在讲......总看着我,还有总给我吃的

 

16# = =

抓到野生LZ一只,至于LZ说的内容......楼下来!

 

17# 名侦探南柯

我来......我来......LZ你怎么知道对方总在看你?一般来说这种情况都是你也在看他吧?

 

18# = =

不愧是名侦探!楼下的华生有要补充的吗!

 

19# = =

大家好我是名侦探必备良器申花,根据上面的发言,我认为LZ可以去和隔壁楼的楼主认个亲,那个楼主也是个靠日复一日的投喂来捕获自己同事的心的美男子。地址点我,不用客气叫我红领巾就行了

 

20# = =

被LS这么一说,突然觉得这两个帖子好有对称感,我是一个人吗

 

21# = =

靠质朴的投喂法来追求同事的隔壁楼主,被质朴的投喂法追求的本楼楼主......

我只想说,为什么没人用这么质朴的方法来追求我?这个世界总是这么充满恶意吗!胸口碎大石.gif

 

22# = =

LS冷静

还有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LZ你为什么要确认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23# = =

好问题......个武汉鸭脖啊!!!

当然是因为LZ你也喜欢对方是不是!不然管他干嘛放置PLAY不就好了吗反正对方也没挑明。LZ你说我讲得对不对!你快说对!摇肩膀!

 

24# = =

虽然我不是LZ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 

 

25# = =

虽然我不是LZ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 +1

 

26# = =

虽然我不是LZ不过我觉得你说的很对^ ^ +2

 

......

32# LZ

恩......对......

 

33# = =

MD又是个来秀恩爱的帖子,什么都别说了,烧!

......

 

 

在看完这一天方明华给他的第二个帖子之后,周泽楷的第一个想法是不如他也去做一次楼主发个求助帖子好了,标题就是“同事沉迷于逛论坛还总让我看帖子括弧情感类要我做阅读理解我该怎么办”。说不定他能够得到合适的解决方法成功躲避无处不在的方明华和他钉在自己身上灼灼的视线。

所以到底为什么一个已婚男需要他一个恋爱经验值为0的单身汉来发表关于情感树洞的见解呢,周泽楷无不苦闷地想到,总不会是方明华这几天吃坏东西了吧。

他挤出一个招牌笑容试图蒙混过关,方明华大马金刀拦在前面不让他脱身,两人一时间相对无言只顾运动面部肌肉看谁笑得比谁纯良,讲实话场面不是很好看。路过围观的江波涛拉了把凳子过来坐在了方明华身边,他看起来纯粹是好奇又一脸心知肚明,“小周和老方你们聊什么呐?”

敌众我寡。周泽楷感到越发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

方明华直接递出手机,江波涛瞥了两眼眼立马汇总好了信息,“这不是挺简单的嘛。”

“哟那你来说说?”

“爱一个人是不是应该有默契,我以为你懂得每当我看着你。小周不是都唱过这歌嘛,是不是就是歌词说的这个道理。你要是喜欢一个人,那个人也喜欢你,根本不用证实的嘛,你肯定有感觉的对伐。”

“说得好啊。”方明华点点头,像模像样还为这个回答鼓了掌。“你觉得呢小周?”

周泽楷觉得这两个人肯定是商量好的一搭一档到自己面前来唱戏的。他下意识去拿了自己的水杯捂在手里,茶水早就凉透,玻璃杯壁贴在他温度稍高的掌心带来一阵凉意。但是春天就要结束了啊,之后还会有漫长的梅雨季,和把人烤到十成熟的夏天。

还有去年站在整个夏天的尾巴上顶着一头热汗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个人。

虽然他们并肩的时间才这么短,虽然他出现得这么迟,周泽楷却以为他们已经一起拥有了很多很多的时间。

而且一定还会有更多。尽管他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什么。

但是他应该都明白的,就好像在他们都不明所以但互相试探彼此等待的分分秒秒中他对他说过的那样。

 

周泽楷说我知道。



TBC


你们看这一章翔周两个人没有吃东西!是不是巨大的进步!_(:з」∠)_


评论(26)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