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大风吹》

孙翔x周泽楷


4


5

 

周泽楷和唐昊不是很熟。

如果你要问周泽楷对唐昊的印象,在认识孙翔以前,他可以说出一些非常常规非常套路化的内容,比如讲,很有冲劲,很好的对手,诸如此类。简单来说,就是轮回公关部体贴地为他写好的答记者常见100问里的内容。

而在和孙翔成为队友之后,由于孙翔和唐昊是好朋友(本人不承认),还很爱在背后吐槽唐昊(和刘小别以及李华以及邹远and等等),周泽楷被迫知道了很多唐昊的私人事迹。

“你知道唐昊这个人的——”某个公休日,爱岗敬业的轮回众人在练习室里消磨业余时间聚众玩手游喝冰可乐的时候,孙翔拿着他的铝制瓶子,突然就充满了倾诉欲,并擅自把队友都当做了知心听众,“——他喜欢收集瓶子。”

由于他们挨着坐,周泽楷被迫成为了主力捧场的,在孙翔停下并看着他的时候,周泽楷知道那是对方需要一个回应的样子。虽然他很想对孙翔说,“我不知道啊”,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周泽楷只是微笑着点点头,并用眼神鼓励孙翔继续说下去。

“唐昊的柜子有一排是专门放瓶子的,他有上次世界杯快乐肥宅水出的限量瓶子,我想问他要个西班牙的,他拒绝了我。我们的友谊竟然敌不过一只瓶子?”孙翔满脸不可置信,他浮夸地叹口气,同时捂住心口。

吕泊远坐在另一头出声提醒他,“你不是说你和他之间没有友谊这种东西吗?”

“没有友谊说不定可以有爱情嘛。”吴启紧跟着讲。

孙翔对他们怒目而视。如果眼神可以杀人,这屋子里除了他和周泽楷应该都已经被执行斩立决三次以上了。他反复深呼吸,做出狰狞表情对着远处的队友们比划了一个手刀,然后拖着凳子往周泽楷的方向挪动了几公分,誓要和其他人划清界限。

周泽楷捧着快乐肥宅水示意他继续。

“唐昊说,那是他的珍贵财产,并且每个瓶子都有自己的姓名。你懂吗?他给每个瓶子都起了名字。”孙翔沉浸在回忆之中,唐昊深情向他介绍每个瓶子的形象跃然于眼前——哪个?你说佩内洛普?你想都别想了!——他猛地打了个冷颤,顺手摸过丢在一边的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高了两度。

“我怀疑他会和瓶子讲话。你知道,把自己当做梁朝伟,把秘密说给瓶子听,再把瓶盖盖上。我的天呐!”

孙翔以一个不堪忍受的表情和陡然拔高语调的感叹结束了这一次的背后编派好友的不齿行为。而从此之后,在周泽楷的心里,唐昊从一个不苟言笑的后辈,变成了一个内心活动丰富的当代浪漫主义方法派影视学院高材生毕业的后辈。

而当这位后辈突然一脸便秘地说有话要和他说时,周泽楷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孙翔的那一番高谈阔论,他也为自己加了一点内心戏,想说,“是要找我说什么秘密吗?”

从唐昊的面部表情来看,可以知道他很是经历了一番内心的挣扎。周泽楷等他说话,默默换了一条支撑腿,远处能隐约听到刘小别的大嗓门和孙翔的更大嗓门。唐昊飞快地回头望了一眼,好似接头时要被反派发现的正义卧底那样,一脸沉痛地说,“你知道孙翔他……”

他欲言又止,周泽楷则满头问号,觉得这个开场似曾相识。想来好朋友之间,总有一些共同之处。

但唐昊没有像孙翔那般舌灿莲花,到最后他也只是凝重而又深沉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关照道,“你多注意他。”之后赶在远处的孙翔闪现之前,飞快地跑了。

而终于出场的孙翔看着唐昊远去的背影,也很凝重地看着周泽楷,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充满了酸味的声音质问道,“唐昊找你干嘛?”

他叫我多注意你。

而我觉得你们两个,好像有点故事。

周泽楷咽下了他的真实想法,简单地搪塞道,“他问我洗手间在哪里。”

孙翔显然不太相信。一个昆明人找一个上海人询问一个广州体育馆的洗手间在哪里,这个世界上有比周泽楷更不会撒谎的人吗?

但周泽楷是无辜的,一定是唐昊说了什么让周泽楷难以启齿的话,害他只能现场乱说对我撒谎。孙翔想着唐昊自从听到了他的出柜演说后对周泽楷的各种观察。孙翔觉得,唐昊这个人,很有问题,很危险。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在心里把唐昊列为了需要深度观察的危险人物。同样地,孙翔也不知道,在周泽楷的不知名记事本上,他和唐昊的大名也被写了上去,还是并列的,画在了一个圈里。

感谢全明星这个粉丝开心联盟赚钱赞助商赚眼球的荣耀盛典,虽然错过了之前两天的绝佳观察时机,但周泽楷在写下观察目标不久之后,就有惊人发现。

比如说眼下,他和五期的小伙伴们例行联络感情结束,从酒廊回去房间,路上碰到和唐昊一道拉拉扯扯从刘小别房间里出来的孙翔,刚要友好地打个招呼,就看到孙翔宛若一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飞快地和唐昊拉开了一定距离。而唐昊显得既尴尬又生气,他瞪了孙翔一眼,又继续用凝重目光看着周泽楷。周泽楷犹豫着在唐昊的名字下面写上关键词——敌意。

所以,唐昊是因为孙翔对自己有敌意吗?

周泽楷心情复杂。但孙翔显得没心肝,他立马抛弃了唐昊,拉着他走了。说有东西要给他看。

“你们又去逛街了吗?”

“出去吃早茶。顺便逛逛。”

周泽楷收到肯定答案,陷入深思。是的。短短全明星三天,还没有结束,孙翔和唐昊已经出去逛街逛了两回了。会有这么爱组队逛街的男生吗?

孙翔听不到周泽楷心里的灵魂质问,他只是兴奋地拎出两个购物袋,向周泽楷展示他的最新战果。

“我买了两件T,我觉得还行,给你一件。”

还行就是你觉得很OK了。周泽楷对孙翔的翔言翔语心中有数。他接过衣服,把柔软布料抖开来摊在腿上,大花图案大logo和神奇撞色,是熟悉的孙翔斯戴尔。

周泽楷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把衣服卷起来塞进购物袋里,说谢谢。

据孙翔说,周泽楷是个时尚感为零的人,他不爱捯饬自己,总是用队服和赞助商拿来的衣服打发着过日子。孙翔长期试图把他发展为自己的扫街战友。对此其他队友们都表示,小孙想要融入集体的心这样真挚,队长你就花点时间陪他吧。

周泽楷被赶鸭子上架,只能点头说好。代价是,他的衣柜里从此多了很多孙翔塞给他的花花绿绿的衣服。好在孙翔送归送,并不介意他穿不穿,或者在什么场合穿。如果周泽楷随随便便抓了件孙翔送的衣服当内衬,搭配战队众人团购的动物居家服和毛茸茸拖鞋在休息室吃泡面,孙翔也只会摆着酷哥脸对他讲,“衣服可以。”

对自己的眼光总是很满意的孙翔继续展示他的战利品,却突然脸色大变。周泽楷带着一个问号去看他,孙翔就和他解释,“唐昊的手机放我这里忘记拿回去了。”

他比划了一下手里的苹果机,满脸嫌弃,一边又以周泽楷万分熟悉的语气对他说,“你知道唐昊这个人哦,他上卫生间时候不可以拿手机或者钱包这类东西的,他洗手时候会把它们当成纸巾扔掉。”

你们还挺爱一起上卫生间解决生理问题?

周泽楷有一点小惊恐。他在自己的记事本上属于唐昊和孙翔的那一页默默写下了三个大字——有问题。


TBC


太久没写了……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搞什么了……

 
评论(9)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