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孙翔梦游仙境》

孙翔x周泽楷


我有病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写这样一个故事=。=



孙翔把餐盘里最后一块叉烧塞进嘴里,汤碗里时令的莼菜银鱼羹也干干净净统统扫荡完毕。他摸着肚子自觉十分满足,起身时伸了一个含蓄的懒腰。食堂里放眼望去只剩他一个正选,孙翔觉得今儿个这情况不太对劲,方明华居然没在他的风水宝座上吃水果,吴启和杜明也没翘着二郎腿晒太阳,奇了怪了。

他慢吞吞往训练室走,半路撞见一个埋头猛冲的吕泊远,两人堪堪擦肩而过,对方对于孙翔的问好置若罔闻,周身散发着“我好苦让我去狗带”的黑色气息。

孙翔目送他的背影嗖一下转过拐角不知去向,觉得今天这个情况愈发的不对劲了。

训练室里大家排排坐好,孙翔寻了惯常位子坐下,经理站在最前头,看架势是刚宣读完什么重要章程,手里拿着红头文件一张。经理冲他点点头,又冲江波涛点点头,嘱咐道,“小江啊,你把情况和小孙好好说说,有什么问题要大家想办法一起解决知道吗?”

江波涛头似有千斤重,缓缓地点一点。

孙翔不明所以,和身边的吴启咬耳朵,“怎么回事?”

经理离开,剩余一众人拖着凳子坐到孙翔身边把他围在中间。江波涛正对他,方明华站他后面,两只手搭他肩膀上,用力捏着。

“翔啊,给你说个事。”

孙翔的心脏猛地抖了两下。

“你说……”

“翔啊,你和轮回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的吧?”

是……的吗?

这般大事孙翔竟一时反应不过来。

江波涛当他是默认,继续说,“翔啊,合同该续签了吧?”

你说续就续吧。

孙翔强行作坦然状。

“其实是这样的。联盟出了个新规定,从今天开始呢,要求每一个注册的现役选手都要有战队本地的户口。没户口的,一律不给续合同了。你看这个事情……”

孙翔说啊?

“你刚看见泊远了吧。他和你一样,都没有本地户口。所以你看,你这个情况,现在要怎么办呢?”

孙翔舒了口气。

“就这样?”

“就这样呀。”

“那我把户口转到这来不就好了嘛。”So easy,多大的事情啊。孙翔不明所以。

江波涛露出同情的神色,欲言又止。

看不过去的杜明上手把孙翔的脸转向自己,告诉他一个悲伤的事实,“翔啊,你是不是不知道上海的户口特别难落啊?”

我……我是不知道啊。我没事关心迁户口的事情干嘛。

孙翔黑着脸,等着下面的戏。

“所以你们想说什么?上海户口不好弄。我弄不到上海户口轮回就要把我开了?”

众人仿佛不忍心听见如此伤人的现实,闻言纷纷转开了头,不愿意直视孙翔灼热逼人的眼睛。

最后还是唯一一位已婚人士,户口本上不仅写着籍贯上海还标注已婚的方明华给了孙翔一个准信,“理论上来讲,是这样的。不过我们还有其他办法!”

“什么其他办法?”

有办法就赶紧说!叨叨个什么劲儿呢!

孙翔觉得自己要打人了。

方明华给他出主意,“你看你在我们这儿务工也有一段时间了……”

“什么务工啊?会不会聊天?”

“——好好好。在上海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果你能立马找一个本地人结婚,应该就可以拿到本地户口了。就像小江一样。”

江波涛自豪地点点头,一边变戏法一样掏出了一把喜糖发给大家。

孙翔大吃一惊。

“不是。不是不是。江波涛你结婚了?和谁啊?”

“和老方的阿姨的大舅妈的外甥女的小表妹的女儿啊。事情很突然,我们先领了证,酒席过点日子再摆。肯定会请你的。”

孙翔登时头如斗大。所以这个方明华的阿姨的大舅妈的外甥女的小表妹的女儿是谁,为什么你们好像都认识的样子。

“总之,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江波涛把一盒巧克力塞进孙翔手里,拍拍小伙子的肩膀,以资鼓励。

孙翔说这都什么鬼。

“所以现在就我和吕泊远没本地户口了?哦对他刚跑出去干嘛呢?不会也去结婚领证了吧!”

“没有没有。泊远是决定回老家去了,301也是不错的战队呀是不是?”

吕泊远是天津人?你逗我?你怎么不说他是郭德纲的干儿子呢!

孙翔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感觉屋子里就没一个正常人,大家都疯了,今天还不是愚人节,这是真疯。他得赶紧离开这个地方,防止自己被传染。

说走咱就走。

孙翔推开凳子长腿一迈就往外头跑,吴启跟他后面喊,“翔啊别走啊!我有个堂姐准备介绍给你呢,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你留给你自己吧!”

孙翔头也不回,没头苍蝇一般冲进了走廊往宿舍冲。他想需要静一静,这群逗比也都需要静一静。

 

 

孙翔在房间门口碰着了周泽楷。对方一副刚午睡完的样子,头发有点乱,眼神迷离,见他撞鬼似地冲过来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大步。

“怎么了?”

“周泽楷我跟你说,江波涛那群人都疯了。你赶紧到我这里来,别去训练室了。”

孙翔上手抓住人就往屋里拽,那架势和一般当街强抢民女的纨绔子弟没任何两样。他进了屋之后先找了瓶水咕嘟咕嘟倒下去一半,然后凑到一脸状况外的周泽楷面前,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0公分,适合一块变成斗鸡眼。

“他们疯了你知道吗!江波涛说自己已经结婚了,还是和方明华的阿姨的大舅妈的外甥女的小表妹的女儿。吕泊远是天津人,还要转会去301。最可笑是什么!他们说我没有上海户口!说没户口轮回就要把我开了!这都什么鬼啊!他们吃坏东西了吗?”

“额……没吃坏……”

“就是吃坏了对吧!——”孙翔义愤填膺,却突然卡壳,跟关节生锈的机器人似的艰难地动了动胳膊抓住周泽楷的肩膀,“你刚刚说什么?”

“没吃坏……”对方的劲儿有点大,周泽楷一脸痛苦。

“没吃坏?就是说这是真的?真的要开了我?如果我没有本地户口?”

周泽楷迟疑地点点头。

孙翔傻在了原地。

他心说完了,周泽楷肯定没病,这事儿是真的。这下完了,一朝回到解放前,完了完了完了。

周泽楷见他已然入定,便小心翼翼试图扒开对方铁钳子似的一双手。没曾想孙翔脑袋上的电灯泡突然亮了起来。

“我知道了,嗨,你说要户口还不简单。咱俩去领个证不就完了吗?你们家同意让我做上门女婿吗?肯定同意吧。咱爸妈对我挺满意的我知道。你赶快回去把你户口本带上,现在立刻马上。拿了我们就去领证。”

孙翔美滋滋地盘算着这桩好事,他想吴启的堂姐是谁,我有周泽楷啊!虽然仓促了点,不过这是特殊状况,两家父母肯定都理解,先把工作问题解决了再好好合计合计大摆酒席补偿一下周泽楷,简直完美。

不过说起来,同性婚姻已经通过了吗?

好像是通过了。孙翔艰难地回忆了一下这码子事情,觉得没什么问题,一切都很顺利。

然后周泽楷把他孙翔推开了,动作粗暴,眼神冰冷。

“怎么回事啊?不高兴了?欸我也不想这样的,这不是事出突然么……”

周泽楷狠狠地截断了他的话头,“你疯了?”

“啊?”

“我结过婚了。”

“我操?他妈的和谁啊?我怎么不知道?”

周泽楷的表情有所松动,温柔地吐出一个人名,“明华呀。”

明华?

方明华?

WTF!!!

孙翔眼前一黑,彻底撅了过去。

 

 

 

“醒醒。孙翔?醒醒。”

孙翔一个机灵睁开了眼睛,起身动作太猛差点闪到腰。坐他旁边的周泽楷被他吓一跳,把自己喝了两口的牛奶塞他手里,“做恶梦了?”

“啊?什么?”

孙翔迷瞪瞪看着自己手里的盒装牛奶,没闹明白这又是唱的哪出戏。他脑子里全是浆糊,最后的信息还停留在周泽楷用一个含情脉脉到肉麻的语气念出方明华名字的那一时刻。

孙翔觉得自己的胃有点翻腾。

周泽楷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自言自语道,“睡傻了?”

孙翔一把抓住人的手揣自己怀里,劫后余生般长舒一口气,“你让我缓缓,我刚做了个特别可怕的梦。”

周泽楷觉得这个理由可以接受,他点点头,老老实实坐着。

吕泊远从自己电脑后头探出个脑袋,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不停地摇头。“翔啊,公共场合,你注意点影响行吗?小手抓一会儿可以了。还有其他人在呢。你让小明这种单身狗如何自处?”

说得跟你不是单身狗一样。

孙翔不为所动,继续死死地抓着周泽楷。

“我和你说,刚刚那个梦太可怕了。我梦到大家说吕泊远是天津人!”

吕泊远一脸无辜,“你这梦够有想象力的啊。”

“梦里面副队还说他结婚了!”

江波涛挥挥手,“哟,还把我的个人问题解决了,我谢谢你啊小孙同志。”

“最可怕的是什么!最可怕是你说方明华他对象是你!你俩结婚了!”

方明华闻言差点被一口水呛死,他拍桌而起冲着孙翔咆哮,“你成天想什么呢你孙翔!做得都是什么梦啊!小周你听我说,这种对象不能要了。赶紧分手!分手!”

周泽楷一脸微妙的表情看着炸着毛的孙翔。

“太可怕了。梦里我都吓晕了!欸不行我还得缓缓这梦太可怕了。”孙翔黑着脸喝了几口牛奶,看向方明华的眼神如同对方是个地主他是个贫农,两个人之间横亘着不可逾越的阶级鸿沟。

“你还瞪我?”方明华继续咆哮,“你自己做的梦你还瞪我!”

“到底什么梦啊?”

“嗨别提了。梦里主席脑袋一抽,说不是战队本地户口的不给签约。什么鬼。这不是全乱套了吗?”

你问我什么鬼,我还想知道你在想什么鬼。

周泽楷的头上挂满了黑线。

他回忆了一下,也就是中午方明华念了个新闻,说北上广的户口不好拿,孙翔这就放飞自我了,想象力也太惊人,怎么不去做编剧呢。

“没户口,和我结婚了有什么关系?”

“他肯定想把户口迁到你家去呗。是不是啊小孙同志,梦里面也想着做我们队长的上门女婿呢吧?”机智的杜明凑过来说出了真相。

孙翔涨红了脸,挥挥手要把杜明赶走。

 

 

经理推门进来,手里拿了张纸,见大家都在满意地笑了笑。

“人齐着呢?正好正好,刚上头弄了下来了一个规定,大家都来听一下啊。”

 

孙翔闻言虎躯一震,差点把牛奶倒在自己裤子上。

 

FIN




评论(34)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