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yenne
your pretty face and electric soul
 

《大风吹》

孙翔x周泽楷


大家新年快乐


4

 

孙翔本以为这会是一场两个人的宵夜,再不济,有几个70W的轮回自产电灯胆也可以接受。但当他距离碰头地点还有不短距离还没能看见周泽楷人影时,黄少天的声音就突破了空间的限制冲向了他。

“你信我啦周泽楷,这家茶楼真的好吃,我恨不得把厨师绑去食堂叫俱乐部给他开工资,就这种程度的好吃,够不够吸引你?心动吗帅哥?心动不如行动,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心动……你个头啊。

孙翔登时头围大了一圈,他三步并做两步跑过去,周泽楷正以一个滑稽的姿势矮着身体放任黄少天勾着他的肩膀摆出大佬做派同他扯皮,见到孙翔出现,像是见到救星。孙翔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摇身一变成了位要将心上人解救出大魔王之手的爱的骑士。他大声清了清嗓子,同周泽楷嚷嚷道,“走了吗周泽楷?我快饿死了。”

黄少天放过周泽楷,目光炯炯朝孙翔看过去,做出张望的样子,探头探脑,问孙翔,“唐昊呢?你怎么不带他一起来?”

“我带他干嘛?”孙翔觉得黄少天不怀好意。

不怀好意的黄少天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搞得孙翔很想锤爆他狗头。但考虑到这是广州人的地盘,敌众我寡,审时度势,他选择了沉默,力求在周泽楷面前维持一个好形象。

周泽楷适时同他解释,“黄少请客。”

黄少天豪爽地点点头,招呼瘫坐在沙发上沉迷手机小游戏的吕泊远起来吃饭。喻文州笑眯眯跟在他后面,招呼道,“的士来了。”

“不坐地铁吗?要低碳环保啊队长。”

“被认出来了丢你出去当肉盾吗?”

“丢周泽楷出去咯,马上带走一大波少女少妇。”

周泽楷不理会他,继续同孙翔讲话,“PK输给我了。所以要请全队吃饭。”

“哇靠你要脸吗周泽楷?什么叫输给你了?我们明明互有胜负的好吗?只是看在同事情意的份上请你吃顿夜宵而已,请你不要抹黑我的PK水平。”

“你说要父子局。我有截图的。”周泽楷伸手就要掏手机,黄少天眼疾手快拦住他,然后把人往门外推,嘴巴没有停,噼里啪啦点了一串名,“队长吕泊远还有孙翔,赶紧走赶紧走,不要让司机等急了。我快饿死啦现在可以吃下一头牛。废话不多说赶紧上路了。”

孙翔冷漠地看着黄少天一边废话一边赶人,临到滴滴车前,把吕泊远丢进副驾,拽过周泽楷塞进后座,自己跟着进去,迅速关上了车门。黄少天被拦在外面,目瞪口呆,他仔细咀嚼了一番孙翔对他的敌意,福至心灵,恍然大悟,招呼喻文州跟他往后面一脸滴滴车走,一边窃窃私语,“好酸的味道。配虾饺皇吃正好。”

喻文州笑而不语。

 

 

在欠揍这件事上十分有建树的孙翔,晚上吃宵夜是一定会拍照放毒毒害小伙伴的。第N+1次没有忍住点开了微信群的刘小别在默默欣赏了两张肠粉的图片后,冷静地对唐昊说,“你为什么还没有打死孙翔?”

唐昊抱了一桶刚泡开的红烧牛肉面,十分不羁地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正卷了一叉子面条往嘴里送,闻声施舍了一个白眼给刘小别,“我是良民,谢谢。还有,你可以把群消息屏蔽了。”

“我曾经把我们战队的群屏蔽了,因为柳非是个晒娃狂魔,不是,你这是什么表情?她没有隐婚。收起你的联想。是她的小侄子。结果我错过了第二天休假的通知,兢兢业业跑去做早训,碰到了虽然放假但坚持不落下任何一趟训练课的队长。”

“他给你发了朵小红花?”

“队长奖励了我一个上午的单挑时间。我被王不留行翻来覆去打死了不下十次。”刘小别抱紧了自己抖抖肩膀,回忆里王杰希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看着他在重新加载地图的间隙里趴在桌上做黯然假死装的冷酷神色到如今仍旧让他心有惴惴。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五好青年,不怕老婆(因为他没有)但怕队长,简直是太丢人了。唐昊瞥了沉浸在回忆里的刘小别一眼,施舍了一点同情的神色。

好在刘小别很快振作起来,因为和唐昊抢夺最后一桶泡面失败,他的外卖又还在来的路上,人在肚子饿时,什么样的事情都做得出。他去微博上浏览各类吐槽君,熟读感情问题的常见答题套路,然后给孙翔出馊主意,怂恿对方去打探一下周泽楷的择偶标准。

他认为这是一个绝妙的好主意。如果周泽楷对孙翔也有意思,那他的答案里应该会透露出一点信息。如果周泽楷的理想对象和孙翔完全搭不上边,孙翔也能得到有用情报,锁定他的潜在情敌,和对方一决雌雄。

孙翔用单身二十年的手速秒回他,“你是不是傻逼?”

刘小别很气愤,他同唐昊批评道,“孙翔这个小同志,难道感受不到我对他的拳拳爱意吗?”

唐昊端着泡面默默挪动屁股,同刘小别拉开距离。

“你做什么?”

“你对孙翔有爱意。我有点害怕。”

刘小别冷冷地看着他,而后伸手指着房门,“你给我滚。”

 

 

第二天早上,机智地给手机开了飞行模式的刘小别成功躲过了七期群内招呼喝早茶的夺命连环call,等他饿到前胸贴后背才艰难起床预备出门觅食,孙翔和唐昊已经出去逛了一圈又回来了。

刘小别觉得很感动,感动于他的朋友们尚拥有着一丝未泯的良知,替他打包了一杯鸳鸯两屉虾饺皇和叉烧包。虽然孙翔很煞风景地补充说明道,“吃剩的”,刘小别依然感受到了春风拂面般的温暖。

刘小别觉得他应该回报自己的朋友,应该关心他人,为和谐社会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他在疯狂进食的同时,关心起了孙翔的感情问题。

“昨天约会怎么样?”

孙翔险些被一颗不安分的波霸卡死,他脸涨得通红,掐着自己的脖子像是要把自己勒死。唐昊同情地看了孙翔一眼,象征性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好不容易能喘一口气,孙翔质问,“你一个大男人为什么这么八卦?”

“男人为什么不能八卦?性别歧视。举报了。”刘小别义正言辞,又一秒切换成好奇嘴脸,“你快讲讲最新进展。你表白了吗?周泽楷拒绝你了吗?你被他打了吗?”

刘小别的期待三连成功让孙翔打消了勒死自己的念头,他翻翻眼睛,神色间满是濒临临界点的忍耐,问唐昊,“我可以打他吗?”

唐昊不做声,只默默挪开,腾出空间,用实际行动向孙翔示意,“您打吧。”

刘小别作垂死挣扎,他像一只尖叫鸡那般发出凄厉声音,“孙翔!你做个人!”

“为了你我愿意不做人。”

“你不做人你怎么追周泽楷!你考虑清楚!生殖隔离这个问题很严肃的!”

孙翔目瞪口呆。他指着刘小别,不知道是该立马去殴打他一顿,还是赞美他居然可以说出生殖隔离这样的词汇。并且同时,这个词居然让他的脑子里充满了许多不可言说的黄色废料。

孙翔试图冷静下来。孙翔很愤怒。孙翔决定还是要殴打刘小别。


TBC


 
评论(13)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yenne/Powered by LOFTER